那威武的眼神分明是久违的~~!

分类:摄影交流 | 标签:   眼神   久违  
2007-01-17 09:13 阅读(?)评论(0)

摄影地点:北京 燕丹

摄影时间:2007年1月13日

摄影描述:

    小时侯在柴达木曾经养过一条高大威猛的狗,从此对大狗有了很多了解和感情。加之身边人养的各种如藏獒、牧羊犬等,更是喜爱的不得了,经常与一帮小伙伴一起带上各自的狗去爬山,钻湖泊边的芦苇档,在戈壁上穿行,追击野兔等。来到城市后,看着满大街泛滥的宠物狗,却忽然产生了矛盾的心理。对比如今城市的宠物狗,大狗与人交流更显深沉默契,舍命护主。不象宠物般弱智。这也让我想到了城市里那些“宠物型”的人。说的太远了,拉回来。呵呵!

    周末出去做作业时,无意看到这双久违的眼神。一边拍摄一边走近它,它从最初的咆哮,逐渐转变成似乎接受的低声哼哼,但眼神仍然是威武的,这样的动物分明是野生的。在周围人远远的注视中,它就这么看着我,我也这么看着它,我们对视了好久。想起了杰克伦敦的《旷野的呼唤》,忽然感到一种久违的默契,就象在野外荒原一样,我们用彼此熟悉的方式交流着,体会着彼此心中的天与地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6-25 09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